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凝聚共同奋进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统战民宗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0: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靳晓峰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地区统战民宗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光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为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

“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民宗领域各项工作。”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王伟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 (下转四版)

(上接一版)库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永刚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为奋力谱写宜居宜业、幸福和谐美丽库车新篇章贡献力量。

沙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银涛说:“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