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7: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智萍 刘丽 通讯员 吴海斌 陈国辉 李林鹏

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区行署

奋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

近日,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地委工作安排,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要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宣讲、普及、研讨活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昂扬斗志,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突出严实要求,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纪律规矩,持续转变作风,切实把整改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地区人大工委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人大各项工作

近日,地区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人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学习制度,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宣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对标部署要求,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政策、形势和任务变化,不断完善、丰富工作理念和思路,统筹谋划、科学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对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区政协工委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近日,地区政协工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政协和地委要求,安排部署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丰富学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活动,为破解事关地区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难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在增进“五个认同”上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兵地一盘棋”思想,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等重大课题调研议政、凝聚共识,为推进兵团改革、深化兵地融合添助力、增合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