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27: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田鑫) 只争朝夕抓项目,比学赶超促发展。7月25日至27日,地区开展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活动,观摩组三天观摩50余个项目,入园区、进企业、看项目、问创新、话发展,感受阿克苏产业发展的迅猛势头。

在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新疆蓝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学显示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焊花四溅、机械轰鸣,重点项目的稳步推进,让阿克苏“稳”的基础更牢;在中泰·金晖30万吨/年BDO项目、新疆天汇康拜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棉秸秆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等一大批延链补链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崭新的厂房正破土动工,建成投产后前景可期,让阿克苏“进”的底气更足;正在满负荷生产的新疆天荣纺织设备制造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的库车沐阳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万吨新型防火材料等项目,填补了地区产业项目的空白,持续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

上半年,地区农业产业现代化样板项目层出不穷并迅猛发力,催生出柯坪县戈壁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项目、温宿县昆托米业富硒贡米精深加工项目、新疆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沙棘深加工项目等,目前均已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地区项目建设还呈现出产业园项目异军突起的态势,其中慕萨莱思产业园区、“雁栖·沙雅”田园综合体项目依托县域优势,打造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让观摩团成员赞声一片。

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场面催人奋进。各县(市)代表表示,将以“追光赶月”的奋进姿态,以“冲刺到底”的良好状态,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和更好项目,奋力挺起各地高质量发展的“脊梁”。企业家们表示,在阿克苏大好政策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热情高效服务下,企业定当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步伐,促成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说,各地项目亮点纷呈,现场观摩备受鼓舞,要通过观摩测评找差距、比不足、促建设,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持续在地区形成“一切围着项目干”和“比学赶超”的项目建设氛围,抓牢项目“生命线”,奏响建设“最强音”。

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薛建强与地区及各县(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观摩测评活动。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