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曼温北油田获得18亿元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19: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尚志刚) 近日,中曼石油与昆仑银行、中国银行、乌鲁木齐银行、华夏银行组成的银团在温宿县举行了项目贷款签约仪式,四家银行将共同提供18亿元贷款投入温北油田温7项目的开发建设,充足的资金保障将大幅提升该区块的油气上产步伐。

“2018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持续跟进这个项目,原计划投资2亿元,经过后期对整个项目进行研究,我们比较看好中曼在温宿的发展前景,所以我们将贷款追加到了4亿元。”乌鲁木齐银行阿克苏分行副行长陈艳说。

据了解,中曼石油于2018年启动温宿项目勘探开发工作以来,在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获得贷款的温7区块探明原油地质储量 3011万吨、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49 亿立方米,按国家油气田储量规模分类属于中型油气田,已于2021年10月获得自然资源部颁发的“采矿许可证”。今年3月,该项目顺利入选自治区2022年重点项目,成为自治区本年度唯一一个由民营公司申报成功的新建能源项目。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中伟说:“这次成功签约对温7区块乃至温北油田的勘探开发建设意义深远,资金到位后将大幅提升油气产量和产能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