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红山文艺轻骑兵”走进米古里景区

发布时间: 2022-07-02 10:2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6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红山文艺轻骑兵"走进乌鲁木齐市旅游网红打卡地——米东区米古里景区西域水游城,开展“党旗映天山 永远跟党走”送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活动,用文艺浸润旅游景区、文化赋能乌鲁木齐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红山文艺轻骑兵”走进米东区米古里景区西域水游城,演员表演古典舞《万疆》。记者 张新军摄

欢快的音乐响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文艺轻骑兵们以“党旗映天山”为主题,从节目选材、表现形式、现场互动等环节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

演出在欢快喜庆的古典舞《万疆》中拉开帷幕,京剧《贵妃醉酒》扮相华贵、唱腔婉转、韵味十足。男声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军营里飞来一支百灵鸟》《党呀亲爱的妈妈》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相继唱响,引得游客静心聆听。手风琴独奏《吉尔拉》旋律悠扬、节奏宽广,引人入胜。刚柔并济、虎虎生威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让在场的游客和观众目不暇接、连连叫好。舞蹈《夏韵》《九儿》轮番上演,创造了高质量的视听体验······

6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红山文艺轻骑兵”走进米东区米古里景区西域水游城,舞台上,演员在表演《贵妃醉酒》片段。记者 张新军摄

文化赋能、旅游为民。乌鲁木齐市正致力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将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带到景区,把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送到游客身边,推进“文化+旅游”“非遗+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米古里、闲来小镇、冰雪小镇等一批具有文旅融合示范带动作用的特色文化街区、文旅小镇及文旅综合体,赋予旅游景区更多文化内涵,以文化聚人气,促进旅游经济“火”起来。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