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彩活动迎“七一”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33: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刘红文 陆雪婷) 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七一”。

6月28日,地区文化馆(美术馆)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活动暨2022年“点亮夜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晚会。

晚会分为《党旗飘扬》《百年光辉》《奋进未来》三个篇章,用歌曲、舞蹈、戏曲、朗诵等表演形式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

6月29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黄宫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赴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依干其镇巴格其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及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红船起航 逐梦前行》党史专题展厅,村干部及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6月24日,地区侨联组织举办座谈联谊活动,侨界人士、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家乡变化、爱国情怀、文化润疆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侨界人士、归侨侨眷参观了柯柯牙纪念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等地。

6月26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举办了以迎“七一”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村党支部推选的9名优秀基层干部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6月29日,温宿县税务局驻依希来木其乡依希来木其村工作队举行“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今天受到表彰,我十分开心,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在表彰大会上,党员代表阿依克孜·牙生说。

6月28日,新和县新和镇在班超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七一”活动。在活动中,新和县技工学校插花教师王小丽为大家讲授插花技巧,并以“七一”为主题现场创作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学习插花的米和日尼沙·卡德尔说:“党恩深似海,我们要永远跟党走。”

在“七一”到来之际,阿克苏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残疾人党员代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助残活动。

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还参观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感悟阿克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历程。随后,阿克苏市残联干部为残疾党员代表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真挚祝福。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增强党员身份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6月28日,阿克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当天,党员还参观了柯柯牙纪念馆等地,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中强化宗旨意识,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6月26日,阿瓦提县举办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抒发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

演出在舞蹈《中国范儿》中拉开序幕,离退休干部精心准备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民族舞《新疆山水美》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演出,今后我仍然会坚守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退休干部徐生达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