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发放国语学习教材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7-02 09:22:43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讯 为提高村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热情,增强普通话交流能力,拓宽外出就业渠道,助力村民增收致富,6月30日,地委网信办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塔尕克村工作队采购了一批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教材,发放到村民手中。

尤喀克塔尕克村是温宿县比较偏远的小村庄,许多适龄村民因普通话交流障碍而未外出务工,他们的普通话水平参差不齐。为了因村施教,工作队先是对他们进行了摸底考试,根据考试分数分为三个等级,并根据等级购买了初级、中级、高级教材,发放到村民手中。同时安排了一名国语水平高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任班主任,两名工作队员任老师,进行分班授课,务求国语教学有成效。

领到学习教材的村民迪力夏提·亚森说:“我一直想外出务工,但想到自己普通话交流能力有限,不敢出去,只能在家种地,影响了家庭收入。以前也一直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但提高不是很明显,现在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最新的教材,我这回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争取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早日实现我外出务工的理想。”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让让说:“要让农民口袋富起来,先要让农民脑袋富起来。乡村要振兴,人才振兴是必要的条件。教村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从根本上出发,在增长农民知识的同时,也是为村民转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从而达到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目的。”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