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霍尔果斯综保区入驻企业又添“新丁”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43: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巴莎·铁格斯报道)6月18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纯中药制剂尿毒清颗粒全自动生产线试产。

尿毒清颗粒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康臣药业集团的主力品种。2021年7月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入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厂房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预计年产量约10万件,实现年总收入逾1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近千人。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核心,以推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综合保税区建设为突破口,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为载体,以“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为重要支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一大批高科技、高产值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实施,呈现出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建设30个高质量中医药海外中心,向建设“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

“霍尔果斯独特的地缘优势和‘五免五减’政策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康臣药业选择在霍尔果斯打造新的生产基地。康臣药业霍尔果斯基地的建成,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西北地区特别是伊犁河谷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优势。”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莲辉说。

据介绍,尿毒清颗粒不仅是全球慢性肾病领域首个通过采用国际顶层设计RCT循证研究的现代中成药,更是第一个由国家卫生部批准的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CRF)的纯中药制剂,填补了中药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市场空白。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