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公共资源交易逐步迈入零成本时代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29: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红) 近日,记者从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活力,该中心有效利用公共资源电子交易金融平台,大力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实现“百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的有效融合,为促进企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作为一种信用凭证,可以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投标担保,替代传统的交纳现金保证金方式,有效降低投标人的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资金占用成本。

目前,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在公租房、基础设施配套、高标准农田等多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中推广使用了电子保函,保函替代率在90%以上,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约8.29亿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