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霍尔果斯跨境电商出口首次实现陆空联运

发布时间: 2022-07-01 11:01: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6月25日,一批贴有“航空”标识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经公路出境,被运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至此,霍尔果斯综保区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在公路、铁路运输方式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中哈陆空联运物流新方式。

据悉,该批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自深圳出发,公路运输至霍尔果斯综保区,在综保区跨境电商物流分拨中心完成空运贴单、办结完海关手续后,继续以公路运输至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哈连接通道,通过“空中路桥”吊运至哈方,再经公路运输至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转乘空运至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最终将发往英国伦敦、比利时列日等目的地。

货物运输车辆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出区。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供图

霍尔果斯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任雅丽表示,阿拉木图国际机场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空中航距是5000公里,直飞6小时就能抵达,相比于从国内其他城市机场飞往欧洲,经阿拉木图国际机场直线航空距离缩短航距40%以上,可将跨境电商货物每公斤运输成本降低8元至10元。霍尔果斯与阿拉木图的“国际短驳”可在24小时内完成,这样的陆空联运模式既满足了跨境电商货物高时效的通关需求,也降低了公司的物流成本。

“中哈陆空联运物流模式,打通了霍尔果斯综保区—合作中心中哈连接通道—阿拉木图国际机场—欧洲机场的物流全链条。海关为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不断优化监管业务流程,支持外贸企业探索拓展出口货物物流新链条。”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监管科科长肖克来提·多力坤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