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车辆碾压草原?最高罚五千元

发布时间: 2022-06-19 12:18:32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 郭军鸽)夏季到来,乌鲁木齐市周边草原成为不少市民露营游玩的好去处。不过,如果“爱车”被发现跟着主人进入了草原,车主将面临最低1000元的罚款。

6月18日是我国草原保护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市草原监理站)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周边草场受到自驾游特别是露营爱好者的青睐,但出现了部分车辆碾压草原等破坏草原生态的行为。

“乌鲁木齐市周边草原多为天然牧草地,生态植被脆弱,如受到车辆碾压后,生态植被极易遭到破坏,从而导致草原退化,影响生态环境。”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市草原监理站)执法二科科长丁建江说。

对于车辆碾压草原,将面临怎样的处理?丁建江说,根据《草原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草原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市民如存在机动车驶离道路,碾压草原的,可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丁建江说,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避暑郊游时,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同时文明出游,杜绝破坏草原生态行为,共同呵护好草原生态。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