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各位考生和家长:请收藏这份防骗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6-08 12:51:18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在祝愿广大学子旗开得胜、取得佳绩的同时,民警希望各位考生和家长也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1.高考时,各考场将使用电子屏蔽器和无线电探测仪等设备,强化考场管理,杜绝作弊。且在高考过程中实施作弊本身就是违法犯罪行为。

2.高考试卷属于绝密,绝不会提前泄露。凡是卖答案都是骗局,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

3.查分请认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查分网址,切勿因心急就随意点击陌生的查分链接,不要轻易透露考生个人信息。

4.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通过官方渠道复查试卷,凡是声称可直接修改成绩的都是诈骗。

5.高考录取工作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由专门的计算机系统按照志愿和投档规则设置,不受任何人为因素影响。

6.考生可通过报考院校官网查询录取名单,要及时通过官方认证或教育部门发布的查询平台对录取结果进行核实和确认,一定要提高警惕,摆正心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最后祝愿莘莘学子不负韶华,金榜题名!

(通讯员 高澜旖)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