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唐含之:用志愿服务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2-06-07 15:57: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祖国需要时,就要站出来、顶上去……”5月24日,在新疆财经大学校园内的草坪上,唐含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

00后的唐含之,出生在湖南省张家界市,2020年考入新疆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我从小就向往新疆,这里的美景、美食都很吸引我,父母也很支持我来新疆读书。”唐含之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含之加入学校“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工作。

2021年暑假,唐含之主动报名参加张家界市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值盛夏,唐含之穿着防护服,每天奔走在居民楼之间,手提肩扛将生活必需品配送至居民家中。晚上,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电脑。因表现突出,唐含之被评为张家界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

2021年9月,时逢新生报到、疆内外学生返校高峰,唐含之提早赶回学校,踊跃充当“排头兵”,协助老师做好接站服务。每天,唐含之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到校新生信息进行详细统计,逐一核实抵达时间,并发送接站短信。新生到站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确认信息、引导上车、填写登记表……唐含之的细心严谨让很多同学印象深刻。

一同参加志愿服务的新疆财经大学学生张静驰说:“唐含之非常严谨,总是认真核实每一张表,她经手的信息几乎从不出错。”

在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唐含之和80名志愿者要进行测温消毒、信息登记、引导分流等工作。2260次、11300份、11300张,这是唐含之每天抬手测量体温、核对信息表、填写标签的工作量。“每当脱下橡胶手套,每个人的手都被‘捂’得泛白,我们开玩笑比谁最白。这也算是一种青春的颜色吧。”她说。

2022年,唐含之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这是对青春最美的礼赞。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