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执法检查

​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38: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黎文星) 6月6日,地区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执法检查,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杜明参加启动会并讲话。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地委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密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丰硕。各县(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巩固团结之基、凝聚团结之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把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贯穿此次执法检查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发挥好“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围绕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要围绕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用好用活各类文化阵地,发挥文化的精神引领作用;要围绕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优化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要围绕持续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要围绕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艾买尔江·阿吾提、汤剑锋、张宏伟及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执法检查组将分赴各县(市)开展为期5天的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