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首批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

阿克苏文旅夜市、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05: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田鸿) 5月25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阿克苏文旅夜市、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被正式命名为第一批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阿克苏文旅夜市是以“夜间盛景”为主题的商业街区,整合了阿克苏市本地优势资源,以体验城市夜间文化为基点,全面整合市区商业和餐饮资源,打造阿克苏餐饮文化名片、南疆夜生活文化示范街区。该夜市是室内夜市,不受天气、温度、环境影响,可让游客享受到良好的就餐游玩环境,并且每天都有演艺活动。夜市有87个档口,每种餐饮经营业态均不超过4家,还设有儿童娱乐区、舞台演绎区、文化长廊等。

新和县以唐代安西都护府所在地——通古斯巴西城址(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基础,规划建设了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2019年8月底建成并对外开放,以历史带动文旅,以文旅促进经济,实现了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共赢共享。该文化园的建成开放,成为新和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给当地居民营造和谐优美、休闲娱乐的美好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成为新和县广大居民夜间出行消费规模最大、消费质量和水平较高的一处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