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防灾减灾基层行活动

提升基层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02: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兴江) 5月24日,记者从地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地区开展防灾减灾基层行活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基层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此次防灾减灾基层行活动自5月持续至12月底,通过开展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提升排查和识别风险隐患的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和避险逃生技能,让群众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避灾避险、自救互救,进一步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形成人人关注灾害风险、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地区将常态化开展线上宣传和线下培训,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高基层应急体系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推进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预警信息接收和传播、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基层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推进基层储备站(点)建设,强化应急物资调配运输机制,引导社会单元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完善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加强预案修订工作,因地制宜开展预案演练。

同时,地区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以生活、生产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为重点,强化对社区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等群体的科普内容推送和服务覆盖,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