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春季植树造林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04: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徐龙) 5月的阿克苏满目新绿,处处可见新植的胡杨、杨树整齐排列,一棵棵新栽树苗迎风而立,释放浓浓绿的气息。

5月25日,记者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经过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地区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植树造林任务,累计参与人数12.8万人次,植树造林面积19.01万亩,完成计划14.68万亩的129.5%。其中,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完成植树造林1.81万亩,100%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植树造林能起到美化环境、防风固沙、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今年3月21日以来,地区各县(市)积极动员部署,围绕集中连片荒漠绿化、农田防护林新植补造和乡村绿化美化、“三北”防护林建设等内容,开展大规模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更是率先垂范,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并再三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植树造林任务,构筑更加坚实的生态安全屏障。

按照计划,2022年地区春季计划植树造林14.68万亩,计划补植补造13.23万亩。截至目前,各县(市)均顺利完成植树造林、补植补造任务,为今年春季植树造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春季植树造林圆满结束,提高了森林覆盖率。据统计,目前地区森林覆盖率达9.04%。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