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公园城市建设为幸福生活“加码”

——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报道⑤

发布时间: 2022-02-14 09:54: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2月11日16时许,在阿克苏市兰干路与新华东路交会处的街头游园内,晒太阳、遛娃、跳舞的人随处可见,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近年来,地区各县(市)科学规划统领全局,紧紧扭住规划的第一粒扣子,按照“城在林中、水在城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把城市当公园来设计、当景点来建设、当景区来管理,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阿克苏市街头游园建在市民家门口,一改老城区面目,让老城区变新、变美、变绿,还方便了市民,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市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阿克苏市城区面积越来越大,去家门口的街头游园健身、休闲非常方便。”阿克苏市民张先生说,城市在发展的过程中,道路更宽敞了、街头游园更多了,大家的幸福感更强了。

沙雅县沙雅镇居民孙秀珍每天都会约朋友到家门口的雁鸣湖人民公园散步、聊天,尽情享受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孙秀珍说:“我家门口就是公园,绿化面积很大,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近年来,沙雅县聚焦城市发展,大力实施公园城市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大城市路网、美化亮化绿化、景观水系和公共服务等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百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格局全面形成,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沙雅让各族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攀升。

走进温宿县玉泉湖公园,空气清新,湖水荡漾,各类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家住温宿镇明园社区的陈永明每天都会和家人来公园散步,他说:“自从公园建成后,感觉生态环境更好了,景观也美,我们都很喜欢来这里散步、赏景。”

出门见绿、移步入园,可健身、休闲、娱乐、亲近自然……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都享受着这样的健康生活。一直以来,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城镇绿化建设投入力度,推进绿道、绿廊、街头游园、公园等建设,让城市变新、变美、变绿,让居民真正享受到“生态红利”,充分彰显了浓厚的民生情怀。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