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4 09:53: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吴海斌) 2月13日,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地区行署工作报告》《地区行署关于2021年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七项决议,审查批准了2022年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2年地区本级财政预算。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杜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各级人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人大干部和工委各组成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和研讨活动,汇聚起做好新时代地区人大工作的磅礴力量,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确保党和政府在决策环节、执行环节、监督落实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参与。要把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使人大监督更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增强实效。要深化“双联系”机制,健全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到代表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地区领导梁峰源、艾尼瓦尔·莫明、艾买尔江·阿吾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汤剑锋、张宏伟、彭刚、高焰、艾合买提·吐尔迪、李旺军、买买提·乃买提、阿米娜·亚克西及地区监委、法检两院负责人、地区人大工委委员、自治区人大代表、地区政协工委委员、各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或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