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宣讲两会精神

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2-02-08 09:5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魏百宁 樊凯)自治区两会闭幕后,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两会精神,为凝聚合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振兴畜牧业。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遇,我打算抓住这次机会,在种植业、畜牧业发展以及扩大就业上持续用力,培育和壮大村里的优势产业,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致富路……”1月29日,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拜城县大桥乡阔纳乌堂村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努尔通过集中传达和上门宣讲的方式宣讲两会精神,并就村民关心的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畜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聆听宣讲后,我心潮澎湃、信心倍增。我们家现在有两头牛、十几只羊,今年我们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家庭收入。”村民热孜古丽·吐地激动地说。

1月29日,在库车市齐满镇阿克吐尔村集中宣讲会上,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布都热合曼·亚生、比丽克孜·哈司木、吐尔逊·艾买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治区两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宣讲结束后,三名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进行现场宣讲,并与困难群众一起聊家常、话团圆、展未来。

“这些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源源不断,让我们享受到很多实惠。我们会拓宽致富门路,培养教育好孩子,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村民得力白尔尼沙·海力力听了宣讲后说。

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温宿县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医师赛吾尔丁·赛依都拉利用午休时间来到病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及家属宣讲自治区两会精神。患者家属热罕古丽·图尔贡说:“听了赛医生的宣讲,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更足了。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让我感觉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