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春节假期地区共完成客运量22.77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2-02-08 09:46: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吴杰) 2月7日,记者从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地区共完成客运量22.7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铁路、民航、公路客流均有所上升。

春节假期,地区公路完成客运量144020人次,同比上升13.69%;铁路进出站旅客5.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7%;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库车龟兹机场进出港旅客3.07万人次,同比增长119.18%。

据悉,阿克苏火车站、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库车龟兹机场及各公路客运站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为有效应对春节假期客流量大、客流集中、运输组织难度大的特点,春节前夕,地区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积极会同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结合春节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需求特性,对辖区的旅客流量、流向、流时进行了科学预测分析,制定了详细的运输组织方案,储备了充足运力,建立了反应灵敏、灵活高效的调度指挥系统,在客流量大、客流高峰集中的县(市)、班线增开班车、包车,确保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