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助力冬奥 这个春节“雪”很热

发布时间: 2022-02-08 09:49:28 来源: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士杰 通讯员 魏百宁) 虎年春节喜逢冬奥,“火花”和“雪花”的碰撞注定让古老的年味有些不同。春节假期,地区各族群众纷纷用自己的行动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贡献,奏响了“冰与火之歌”。

2月6日,走进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景区内的天山托峰滑雪场,一条条雪道像丝带一样镶嵌在山间,众多游客身着滑雪服,脚踏雪板,手持雪杖,从雪道上飞驰而下,尽情体验畅快刺激的冰雪运动。

“这两天我在家看北京冬奥会,当看到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中国队夺冠后,心中热血沸腾,来这过一把冰雪运动的瘾。”阿克苏市游客阿不来提·伊明说。

天山托峰滑雪场总经理刘弦介绍:“这几天游客特别多,最多的一天有3000余人。看到大家庆祝北京冬奥会开幕的热情如此高,我们工作人员也很激动。”

2月6日,阿克苏市银装素裹,在晶水路上的一处街角,阿克苏市民王易哲正陪着儿子王廷泽堆“冰墩墩”雪人。捏雪球、塑形、加固,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冰墩墩”雪人便成形了。

“儿子这两天一直闹着想要一个‘冰墩墩’,正好今天雪下得比较大,我就突发奇想,让孩子自己动手堆一个。孩子积极性很高,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快乐,很有意义。”王易哲说。

2月4日,拜城县第二小学与温州市城南小学共同开展普及冬奥会知识以及冬奥会背后的故事和拍摄助力冬奥小视频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奥运、关心奥运、支持奥运。

拜城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尹玥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太精彩了,我深深感觉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