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建好党群服务中心筑牢为民服务阵地

发布时间: 2022-02-08 09:4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王陇江) “党群服务中心是个好地方,建得漂亮,可以看书、娱乐、健身、休息,我们很满意。”2月6日,库车市萨克萨克街道惠民新居社区居民麦麦提·尼亚孜说。

今年以来,萨克萨克街道惠民新居社区着力升级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劳动保障、民政残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住房保障、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的同时,还设立了儿童游乐园、爱心驿站、休息区、书吧、茶吧等,给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库车市萨克萨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庞涛说:“党群服务中心突出‘便民服务、政策宣传、收集社情民意、公开办事流程、积分管理’等工作机制,先后为居民办理事项121件,化解邻里纠纷23起,兑现群众微心愿54个。”

据了解,惠民新居社区作为易地集中搬迁安置社区,常住人口达6353人,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搭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康复中心、爱心食堂、老年休闲娱乐活动中心、城市文化书屋等服务场所,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社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库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胜表示,组织部门将积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牢牢扭住“党建+服务”这条主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要求,推行“一支部两中心”,践行先锋引领、服务居民、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的理念,竭诚开展“四大行动”,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