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一公司通过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复验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15: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崔强强)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经养殖场自愿申请、省级遴选推荐、部级专家评审,共有193家畜禽养殖场符合标准。同时,经现场审核,全国有78家养殖场通过复验,一并予以公布。其中,位于温宿县恰格拉克乡的阿克苏地区天山肉用种羊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复验。

为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2018年起,农业农村部以生猪、奶牛、蛋鸡、肉鸡、肉牛和肉羊规模养殖场为重点,兼顾其他特色畜禽规模养殖场,出台《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2018—2025年)》。按照“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的标准,启动了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

据介绍,阿克苏地区天山肉用种羊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由国有资产控股的集肉用种羊纯种繁育、饲养管理技术咨询、胚胎移植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畜牧科技企业,2004年、2008年分别从澳大利亚七个州18个牧场引入萨福克和杜泊羊共计600余只,是专门从事种羊生产经营的种羊场。目前,该种羊品种为萨福克和黑头杜泊,承担着为全地区肉羊改良提供纯种优质专用肉用种羊的任务和培育肉羊新品种的任务。

该公司以国家标准化肉羊养殖示范场为依托,以肉羊育种、繁殖技术为核心,发展种羊育种、种羊扩繁和杂交肉羊生产三大联合体,广泛开展了肉用种羊纯种繁育、本土驯化、杂交改良试验和技术推广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通过改良大大提高了本地羊产肉性能和品质,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培育优质肉用种羊15000多只,每年可向社会提供各类肉用种羊1000余只,年营业额达500万元左右,指导培育、合作生产、辐射带动1000余户农牧民增收致富,为农牧民增收开辟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