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养殖培训助农牧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15: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莫合塔尔·夏甫开提) 连日来,地区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和地区动物疫病控制诊断中心畜牧业讲师团赴各县(市)科学养畜示范乡(镇),开展冬春季节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让广大农牧民在家门口学习掌握科学养殖技术。

1月9日,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哈萨克村,讲师团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饲养类型、品种及规模选择、饲料生产与配制、科学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不时地与现场农牧民进行互动,解答农牧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为农牧民送上了一份畜牧养殖科技大餐。

培训以集中授课、现场实训等多种形式开展。讲师团从科学养畜技术规范、牲畜越冬注意事项、牛的饲养管理和繁殖技术、青贮饲料的制作和注意事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新动物防疫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引导广大农牧民进行科学养殖和疫病防控,提升养殖户专业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搭建交流平台的预期目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技术专家们讲得很实在、接地气、听得懂,所讲的内容很有用,对自己以后畜牧养殖发展很有帮助。要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到实际生产中,增加收入。

讲师团成员、地区畜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畜牧师莫合塔尔·夏甫开提说:“我们利用农闲时间开展类似培训,提高农户养殖水平。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加农户在养殖方面的收入。”

据悉,此次畜牧业实用技术自2021年12月15日开始,至今年3月结束,地区各县(市)近1000人参加培训。其中,县(市)畜牧兽医行业干部260人,村干部33人,配种员和村级防疫员78人,科学养畜示范户500人,养殖户86人。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