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2-05 12:13: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参加座谈会。

艾尔肯·吐尼亚孜首先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有关情况。他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大家处在基层一线,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紧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希望结合自身实际,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12位基层干部、教师、企业员工、农民、科技人员等,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围绕各自工作领域、行业和企业特点,就清洁能源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葡萄酒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鼓励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加强基层多元化治理、推进煤改电工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艾尔肯·吐尼亚孜说,大家为政府工作提出了有见地、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饱含对新疆发展的深切期望。我们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好回应各族群众所思所盼。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政府工作,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献智出力。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推进新疆稳定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