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2-05 12:13: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米日古力·吾

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新疆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说,我们要按照会议精神,加强伊斯兰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新疆伊斯兰教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带领信教群众,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和谐包容的优良传统,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驻会专职副会长阿布力孜·托和提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伊斯兰教界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伊斯兰教经学思想建设,促进新疆伊斯兰教健康传承、和睦和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白金杰表示,将坚持运用法律法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把信教群众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一部分,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做好团结教育和服务引导工作。

自治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通说,我区佛教界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佛教弘法利生事业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