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地区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4 10:22: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王芳 曾婷)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为“发挥残疾人领导和参与作用,建设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的后疫情世界”。当天,地区残联系统纷纷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为残疾人送关爱、送关怀、送帮扶,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信念,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当日,阿克苏市残联在红桥街道红桥社区举行爱心助残捐赠活动。市残联干部为现场残疾群众发放了8辆轮椅和盲杖、助听器、无障碍门铃等残障人士辅具,受益残疾群众17人。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医疗专家为现场残疾群众进行义诊、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十余种药品,并为现场有需求的残疾群众进行了残疾评定。

乌什县残联为该县40名残疾人代表发放轮椅、拐杖、台灯、收音机等生活所需品,还现场发放宣传单向残疾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残疾人保障法》、康复知识等。县残联工作人员还看望慰问2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县中医医院医生前往一名残疾儿童家中回访康复情况。

沙雅县残联与沙雅县人民医院评残医生深入沙雅镇团结社区、幸福社区等为卧床患者开展上门残疾评定、免费办理残疾人证服务,共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51人次,办理残疾人证10本。

库车市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对残疾人员进行了优惠政策宣传,为其发放第三代残疾人证,还为今年提出申请的13名残疾人发放了18件辅助器具。随后,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义诊。

今年以来,地区残联系统始终将帮扶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精准康复作为残疾人工作重点,积极做好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培训、宣传维权等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大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残政策落实。通过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等方式新增残疾人就业692人;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政策,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0元,使全地区38368名残疾群众受益;全力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通过浙江援疆残疾儿童救助“启明行动”等项目,服务残疾群众21517人次;并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共182万元,用于52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