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智慧+”助力老年群体“轻松学”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7: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姜海洋)“巴斯提大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一起来学习……”11月23日,拜城县拜城镇热斯坦社区医疗服务志愿者阿依努尔·尼亚孜通过家庭电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以视频“一对一”助学方式,帮助巴斯提·艾买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巴斯提·艾买提今年63岁,子女在外地工作,家中只有他和妻子,老两口患有慢性病,自主生活困难。社区了解他家的实际情况后,把他们纳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监护对象,每周都会安排医疗服务志愿者为他们检查身体、购买生活用品……

“我和老伴退休后每个月有7500元工资,三个孩子在乌鲁木齐、昌吉都有稳定的工作,生活很幸福。平时孩子们工作忙,不能经常陪在我们身边,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是志愿者来帮助我们、照顾我们。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生活无忧。”巴斯提·艾买提激动地说。

热斯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坤介绍,该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860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社区结合社区老年群体多的特点,为老年人开设“绿色学习通道”,创新开展系列“助学”活动,在“上门助学”和“集中助学”的基础上,依托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家庭电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采用“个别助学+集中助学+视频联学”的方式,为老年群体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助学,解决他们纸上阅读看不清、网上学习不会操作、广电听学跟不上趟等实际困难,系列“助学”服务的推出大大提升了老年群体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