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公检法和消防救援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执法为民 守护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6: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陈全生 王燕)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连日来,地区公检法和消防救援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克苏、法治阿克苏贡献力量。

两级法院:

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

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措施。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魏东亮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坚持法治思维,坚持司法为民,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李慧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

两级检察院:

坚持司法公正、执法为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地区检察分院、各县(市)检察院分别通过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个坚持’给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地区检察分院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杨晶表示,要坚持司法公正、执法为民,树牢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为高质量检察履职的实效。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书记员韩亚楠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各级公安机关:

强化使命担当 打击违法犯罪

近日,地区各级公安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地区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紧盯重点业务,坚决抓好落实,深入推进禁毒、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公安的职责使命。

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阿卜杜萨拉木·麦麦提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温宿县公安局民警蔺超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刻苦训练,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执法办案的能力。

各级消防救援部门: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护人

近日,地区各级消防救援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国立表示,要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苦练专业技能,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强能建设中走在前、打头阵、作表率,当好党和人民的守护人,进一步推动全地区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龚良说:“作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将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多办实事,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