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理工学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加快人才培养 强化社科研究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5: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贺铁梅)11月25日,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翰林,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地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常玉轩参加会议,并为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会上,陈翰林代表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疆理工学院扎根南疆,用胡杨精神育人,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动培养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将为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发展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成长进步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陈翰林强调,高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为学校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突出价值引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贯穿教育教学和社会科学研究全过程,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要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服务。要积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努力发挥“联”的优势,用好用活各类平台资源,为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更多展示思想风采、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为繁荣发展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新疆理工学院拥有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培育基地1个、校级科研基地1个,文科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已初具规模,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研究上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今年,新疆理工学院5项课题获得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资助,在新疆高校中排在前列。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