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视频 | 棉花致富是击破“强迫劳动”谎言的利剑

发布时间: 2021-11-14 21:51:20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12日,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及领导人在演讲中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言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棉花视频专场发布会。现场播放了18部视频,对这一谎言进行了有力回击。

视频:《透过镜头看新疆》

11月12日,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及领导人在演讲中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言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棉花视频专场发布会。现场播放了18部视频,从新疆棉花产业的相关情况、新疆棉农和棉业从业者的幸福生活等方面对这一谎言进行了有力回击。

在新疆种棉花,播种有播种机、洒药有无人机……机械化种植让新疆农业不断走向蓬勃发展之路。中国日报英籍记者内森走访了新疆棉田和农机制造公司,通过镜头告诉了世界一个真实的新疆。他表示,尽管国际上对新疆棉花争议,但给出的数据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强迫劳动”的说法,辛苦劳作的农民和工人却有可能被国际范围内毫无根据的制裁和威胁性的政治策略胁迫屈服。

视频:《民族服装十字绣带来美好生活》

作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构成部分,棉纺织行业充分创造就业机会,尊重和保障劳动者自愿、自由就业。今年35岁的阿布都热合曼·吾布力卡森木,是喀什市一家民族服装十字绣工厂的老板。“我开了这个厂房已经有6年了,现有28名员工,每人每月工资2500元到3000元,他说,“没有人强迫员工们来上班,员工们都是自愿来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影响不了我们的生活。”

新疆日子好不好,新疆民众最有发言权。帕提古丽·玉苏普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一家棉被厂的缝纫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熟练掌握了棉被机械化的生产流程。帕提古丽·玉苏普表示,靠劳动挣了钱,过上了好日子,这不需要谁来强迫,她绝不允许任何人抹黑新疆!

视频:《新疆棉花亚克西》

目前,种植棉花已经成为新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铁日木乡阿亚克铁日木村的村民阿斯木姑丽·吐尔逊,靠种棉花不仅买了家电,还装修了房子,过上了像花儿一样美的生活。针对美国反华政客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她说:“作为一名新疆人,我坚决反对这种谎言。”

自治区新闻办发言人海拉提表示,视频中的故事只是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缩影。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炮制针对新疆棉花的谎言,将新疆棉花与“强迫劳动”挂钩,忽视新疆棉花种植、棉纺行业发展给各族群众带来的福祉,凭空捏造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这完全是对新疆的诬蔑和抹黑。现在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新疆各族人民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