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1年阿拉山口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五千列

发布时间: 2021-11-14 12:21: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1月12日上午,一列满载家具、电子产品等货物的渝新欧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开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2021年经阿拉山口口岸通行的第5000列中欧班列,比去年提前50天达到这一数量。

自2011年阿拉山口口岸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截至目前,该口岸通行班列数量累计达2.16万列。这两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加快,向西陆路通道作用越发凸显,从新疆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数量增速显著。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许岳衡表示,2021年以来,阿拉山口口岸新增23条中欧班列线路,通行中欧班列运行线路累计60条。运行线路由线成网,进一步优化了中欧班列货物运输能力,吸引更多企业选择该运输方式出口。

目前,阿拉山口通行中欧班列数量已达日均16列,线路覆盖重庆、四川、河南、湖北、浙江等24个省区市,可到达俄罗斯、波兰、德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