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又到胡杨最美时

发布时间: 2021-11-02 13:05: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游所思】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世界上的胡杨大部分生长在中国,而中国90%以上的胡杨又生长在新疆的塔里木河流域。不到新疆,不知胡杨林之壮美;不到塔里木河,不知胡杨生命之辉煌。

胡杨的颜值巅峰在新疆。在沙漠邂逅胡杨,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绚丽的胡杨林成了沧桑大漠中惊艳而又鼓舞人的力量,在这里静静地坐着欣赏胡杨是极美的事;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又是另一种存在,或弯曲倒伏,或仰天长啸,不同形态的胡杨傲立河边,顺着塔里木河一直伸向茫茫天际,水的灵秀和胡杨的沧桑完美融为一体,看着看着,就叫人失了神;在克拉玛依胡杨林既能看到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老胡杨,也能看到幼芽初绽的胡杨新枝,可谓胡杨界的“多世同堂”。

山胡杨、水胡杨、沙漠胡杨、钻井胡杨……新疆的胡杨不止一面。越是深入新疆各地的胡杨林,越能感觉到大自然的神圣和不可思议,它们仿佛一座座天然的行为艺术展览馆,各种造型独特的胡杨登场的瞬间,如同电流一般,触动每一位游憩者内心。

新疆各地胡杨林景区用足用好胡杨资源,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沙雅胡杨节、尉犁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洛浦县金秋胡杨林观赏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正不断擦亮新疆胡杨的金字招牌。克拉玛依邀请作家、画家进行胡杨主题创作,巴楚举办“野胡杨杯”摄影大赛,积极挖掘悠久厚重的胡杨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而伊吾县、轮台县胡杨林景区从配套设施和服务方面提质增效,推动胡杨游产品多样化,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体验感。无论是小众高端胡杨游,还是大众休闲胡杨游,新疆各地胡杨林景区总有一款适合您。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