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县退役军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29: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蒋灵芝) 10月12日,记者从乌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

乌什县退役军人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天,在乌什县乌什镇人民政府道路十字路口,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劝阻行人闯红灯、骑车不戴安全头盔、占道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向广大过往司机、群众宣传倡导礼貌行车、文明出行,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社区干部还走进乌什镇英买力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宣传栏、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垃圾进行清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秋冬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并向周围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孤寡老弱病残孕、劳动力不足人员家中,帮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截至目前,乌什县退役军人系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0余场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430余人次。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