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无人机巡检输电线路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56: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10月12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采用无人机对220千伏永棉一线线路进行巡视,通过操控无人机对线路杆塔的金具、绝缘子、杆号牌等进行拍摄,采集各种不同位置的照片,以更精准地发现缺陷,及时消除缺陷。

该中心成立无人机巡检小组,全面应用于所辖106条输电线路的常规巡视、故障巡视、重要三跨地段的巡视及施工验收,今年累计拍摄巡视影像张数1.6万余张,发现缺陷1243处。

今年8月,该中心选取地区大风、沙尘、洪涝、暴雨突发地段30处线路铁塔更新安装线路微气象在线监测装置,全天候监测输电线路环境温度、湿度、风速等参数,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系统化监测水平。截至目前,该输电运检中心已累计完成更新安装23套。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