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数字乡村”APP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55: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数字乡村APP真的亚克西,我在家里就能知道大棚里面温湿度的变化,过高或过低,都会在第一时间给我提醒,这让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节约了很多成本,管理的大棚数量也比以前多了,收入也上去了。”10月13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农民艾某说。

由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会同中国联通阿克苏分公司开发的数字乡村APP,是包含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便民服务、云巴扎等7大板块和42个功能模块的数字乡村数字化平台,目前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和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试点运行。

据了解,通过数字乡村APP,乡村居民能便捷获取外部的信息,有利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精准化、管理服务智能化、乡村治理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逯晓龙)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