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绍兴“组团式”住培援疆再拓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27: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徐峰) 9月底,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第一期腔镜培训班结业,11位学员通过严格考核取得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科教处颁发的合格证书,绍兴“组团式”医疗援疆由此再拓住培援疆新路子、再创“传帮带”新成果。

住培是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它以培养医学临床专家为目标,是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拥有国家级外科住培基地,在利用腔镜模拟器对外科青年医师进行腔镜基础技术培训方面,具备一整套成熟的培训机制与训练方法。

今年,浙江省绍兴市全额援建的阿瓦提县临床技能实训基地已建成投用,该基地覆盖“传帮带”工作室、基础技能实训室等多个功能模块,集教学、实操、考试于一体,旨在使受训者掌握临床基本操作技能,不断提高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培养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借此契机,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牵线绍兴市人民医院,将此基地作为医院的延伸教学点,有序推进绍阿两地医院跨省医共体的合作共建,加大帮扶力度,突出人才培养,帮助阿瓦提县实现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