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16: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刘辉辉)10月12日,记者从地区卫健委了解到,按照“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原则,截至目前,地区已有202.84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开展前两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基础上,10月13日地区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接种为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即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两剂次接种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为什么要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军辉表示,疫苗接种后,免疫保护会随时间逐渐减弱。为使机体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适时进行再次接种,称为加强免疫。多项临床试验和研究结果表明,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部分受种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下降,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增加。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新冠疫苗加强免疫除了能使抗体增加外,还会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