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棉花种植新技术助推棉花产业增收

发布时间: 2021-10-13 13:03:10 来源:小疆有话说

古勒巴格乡是尉犁县棉花的主要种植区之一,棉田的标准化种植早,棉农通过种植棉花新技术提高了产量,增加了收入,过上了好日子。

戳精彩视频↓↓↓

2021年10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召开“棉花丰收”专场新闻发布会,尉犁县古勒巴格乡棉农尔肯·热衣木来到现场,讲述了他和棉花的故事。

10月12日,尔肯·热衣木发言

尔肯·热衣木今年49岁,是新疆巴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的棉农。他今年种了500多亩棉花地,一亩地大概能产400多公斤棉花,按照现在的价格,能卖上一百多万。

尔肯·热衣木说:“第一次种棉花的时候,好多种棉花的技术都不懂。为了把棉花种好,到处找人学犁地、播种、打药、打顶等技术。县上和乡里的农业技术人员也经常到地里给他们手把手的教技术,农闲时在村里办培训班,教他们一些种植新技术。”

尔肯·热衣木现场展示新疆棉花

这几年,县上一直在推广种棉花的新技术,通过学习,尔肯·热衣木种棉花的技术也越来越好了。现在他们的棉花地都是大块的条田,地里面铺着滴灌带,播种、打药全部都是大型机械作业,收棉花也用上了采棉机。

尔肯·热衣木说:“现在种棉花比以前轻松太多了,除了种地,我还养了38头牛,100多只羊,家里的收入越来越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