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方合力强消保贴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26: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10月9日,记者从阿克苏银保监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投诉量激增,截至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暨矛调中心已受理地区银行业和保险业投诉案件957件,远超去年全年数量。

据悉,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地区银行业和保险业2021年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各银行保险机构信访投诉量和处置情况予以通报,逐一指出涉诉量激增、服务意识亟待提升等问题,并提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落实投诉处理主体责任、强化消保体制机制建设的要求,切实向机构领导班子持续传导监管压力。同时,不断改进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法手段,鼓励将消费者投诉与绩效考核相挂钩,尤其对直接面向消费者发生业务关系的重点人员岗位实现全覆盖,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发现问题和风险处置到位,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司玉玉)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