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55: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10月13日,乌什县举行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第32个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通讯员 李铁林 摄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兴江)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地区各地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当天,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阿克苏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大礼包”。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以及预防、自救、互救技能。工作人员还广泛宣传防震、防汛、消防、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应对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等主要方法。

“苹果要防范的主要农业气象灾害有浮尘、高温、大风、冰雹等……”在地区气象局宣传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发放《阿克苏红富士苹果农业气象服务手册》,详细讲解了灾害发生条件及危害,并现场提供了一些防御建议。

在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通过展出主题展板、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用电用气、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主任郭伟介绍,此次宣传活动紧扣“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共有67个成员单位参加,现场发放1.2万册宣传册,接受现场咨询25件。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