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运会闭幕 阿克苏健儿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01: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曾鹏) 10月1日,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萨拉木·艾哈买提、如斯旦木·热合曼回到家乡。此次全运会上,萨拉木·艾哈买提与队友获得男子沙滩排球亚军,如斯旦木·热合曼获得国际式摔跤比赛125公斤级第五名的好成绩。

萨拉木·艾哈买提、如斯旦木·热合曼均为地区输送到自治区的优秀运动员,两人通过长年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和比赛场上的顽强拼搏,获得代表新疆队出战全运会的资格。萨拉木·艾哈买提在全运会16晋8比赛中扭伤脚踝,为不影响团队成绩,他在每次比赛前都要打封闭针,此次获得全运会男子沙滩排球亚军,是新疆代表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表彰运动健儿,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特向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来感谢信,对地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培养更多的新疆体育人才、共同推动体育强国建设提出新希望。

近年来,地区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各族群众健康素质和健康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地区体育事业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得到全面彰显,涌现出多名优秀的体育爱好者,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下一步,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小型多样、更加贴近生活的全民健身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