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非常幸福

——《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0-01 09:56: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9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白皮书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新疆的人口均衡健康发展,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是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明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一定会把新疆建设得越来越好。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张艺说:“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新疆人口特别是少数民族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人口素质不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大幅提高,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是对境外反华势力炒作涉疆谎言的有力回击。”

“新疆人口均衡健康发展,与党和国家在新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实施一系列特殊扶持政策密不可分。”地区农业农村局干部宋鑫说,今日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好。事实充分证明,新疆的人口发展成就,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无法比拟的,也是任何尊重事实的人士都不会否认的。

拜城县布隆乡欧吐拉布隆村农民阿依努尔·肉孜有3个孩子,最大的孩子在上初中,最小的孩子刚满1岁。她说:“家里建房有补贴、种地有补贴、孩子上学免学费,我们一家人都铭记党的恩情。在新疆,我们各族人民生活得非常幸福,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欧吐拉布隆村委会主任艾合买提·买买提说:“我在新疆出生,在新疆长大,看到了新疆的快速发展,各民族团结友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所谓的‘种族灭绝’都是谎言,境外反华势力的那些阴谋诡计不会得逞!”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吴雅梅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