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喜迎国庆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58: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史季翔) 9月26日,2021年地区“喜迎国庆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在库车市体育馆开赛。各县(市)选拔9支参赛队,280人参赛。

比赛分为东、西两个赛区,东赛区在库车市,西赛区在阿瓦提县,比赛项目分为规定和自选,规定为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推荐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选为符合喜迎国庆的红色经典曲目。比赛得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红色经典曲目,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事业,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引导群众参加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生活,舞动幸福、不忘初心跟党走。

近年来,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的主要方式之一,已经成为群众身边最受欢迎、参与率最高、最具健身效果的体育活动。60岁的赵群英从2018年初开始跳广场舞。“跳广场舞以来,我长期坐办公室落下的颈肩腰腿疼、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职业病得到了缓解,精神状态也好了。这次地区在库车市举办广场舞比赛,给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举办。”赵群英说。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