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式制服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57: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志强) 9月17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统一新式市场监管执法制式服装,自此有了新的专属“装备”。

“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中秋假期,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统一着新式制服,前往各商超、药店等地检查,展示了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中秋假期,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统一着新式制服在超市检查。

此次新换的统一制服色彩以藏青色、晴空蓝为主,搭配金色标志,行业特点鲜明。在标志标识设计方面,采用了国徽、盾牌等元素。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市场监管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

作为地区首家换装的行政执法单位,此次换装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要求,落实自治区财政厅、司法厅《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全面推进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在地委、行署的关心支持下,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118名监管执法人员配备新式制服,并制定《地区市场监督管理人员着装规定》,规范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着装。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介绍,换发统一新式制式服装是市场监管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换装后,将更好地展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执法形象,激发干事热情,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下一步,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式制式服装将陆续列装。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