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西式面点师选手黄加慧:带着学生们的祝福上赛场

发布时间: 2021-09-22 13:2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手风采】

黄加慧精心调制的淋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

  “我正在制作可可淋面,常用于巧克力慕斯蛋糕……”在集训现场,黄加慧向记者边展示边讲解,好像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点。

黄加慧严格控制温度,熬制制作面点用的原料。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今年25岁的黄加慧任职于喀什技师学院,是一名中西式面点教师。每天10时至19时的集训,黄加慧除了中午吃饭,其余时间他一刻都不敢耽误。集训至今,黄加慧每天上午都要模拟一次正式比赛的场景。“这是我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压力自然有点大。同时,我也是带着学生们的祝福上赛场的。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才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他说。

黄加慧上岗前认真整理仪容。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我们学校的学生超过一半来自乡村,他们中有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学习一门技艺,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黄加慧打开手机相册,许多都是学生认真听讲的图片。“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有的成为餐厅厨师长、有的成为大堂经理。工资高的月收入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

  “每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能够带动更多学生就业,提高更多家庭的生活质量,这是教学事业对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黄加慧说,他会总结这次大赛前的集训经验和比赛中的收获,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