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基层救援队伍建设暨自然灾害普查推进会

进一步提高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55: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实习记者 赵士杰 通讯员 刘强) 9月19日,地区召开基层救援队伍建设暨自然灾害普查推进会,统筹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持续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按期完成调查工作任务作为现阶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重点工作之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力推进,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做好普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按期完成调查任务,强化人员配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健全任务协同、数据信息共享、成果汇交等工作机制,确保调查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推动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人员保障、经费保障、科学管理和应急保障水平,严明组织纪律,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应急救援演练,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基层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参会人员观摩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了解阿克苏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阿克苏市作交流发言。地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区应急管理局、地区普查办、各县(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