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开展2021年度文物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45: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吴文强) 9月7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文物征集工作,征集的文物主要以革命类文物、民俗类文物和传世文物为主,邀请了3名自治区文物鉴定专家对拟征集的文物进行现场鉴定,47件(组)文物将有望与观众见面。

此次征集的上千件文物中,有部分文物比较少见,如3串汉代蜻蜓眼琉璃珠,保存完整,色彩艳丽,市场价格高;在征集的部分革命类文物中,有两件援巴筑路纪念本及搪瓷缸保存完整,能够见证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新疆军区参与筑路项目的光辉历史,足以证明中巴的深厚友谊;有一组阿克苏地区老照片保存完整,反映了阿克苏地区建党建政的一些真实场景,为今后博物馆展览陈列提供了实物资料。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