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52亿元就业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稳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46: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乔明)“经过技能培训后,我在县城开了一家烤肉店,开业的第二个月纯收入就达3500元,现在带动3人就业,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拥有增收致富的技能。”9月16日,拜城县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农民依布拉依木·艾买提感激地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今年以来,地区财政部门充分运用中央、自治区及地区财政就业专项资金,落实多项就业政策,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截至目前,地区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已拨付上述专项资金2.52亿元,全力保障稳就业。

其中,地区各级财政拨付上级就业专项资金2.36亿元,包括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项补贴共惠及群众31040人,实现就业30843人;地区本级筹措就业专项资金0.16亿元,包括安排地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阵地建设补助资金500万元、地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补助资金110万元、地区创业孵化基地扶持资金210万元等,这些资金为各县(市)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